欢迎进入昆明同仁医院国际脊髓损伤治疗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特色技术

手术

急性脊柱脊髓损伤手术

  在急性脊柱脊髓损伤早期行“脊柱脊髓联合手术”:国内外既往急性脊柱脊髓损伤患者只解决脊柱稳定性和椎板减压问题,对脊髓损伤不实施手术。然而只单纯处理脊柱的稳定性而不处理脊髓损伤在治疗上是不完整的。  脊髓损伤的损伤程度部分取决于脊髓内轴突存活的数目,功能正常的轴突数越多、残损就越少。“急性脊柱脊髓损伤早期联合手术”,在对椎体骨折行内固定的同时,切开脊髓软化坏死病灶,对脊髓进行真正意义上的髓内减压,达到减少脊髓二次损伤...详细

慢性脊髓损伤患者手术

慢性期手术:在我们已经完成的数百例ASIAA的慢性脊髓损伤患者手术。表2慢性脊髓损伤手术方式术中肉眼所见方式目的1.蛛网膜与硬脊膜或脊髓形成粘连、脊髓无波动;脊髓萎缩、部分微血管减少、脊髓表面苍白松解蛛网膜粘连解除粘连对脊髓的牵拉,恢复脊髓波动2.局部粘连形成蛛网膜囊肿引起脑脊液循环梗阻,压迫脊髓致移位。剥离蛛网膜囊肿,解除囊肿对脊髓压迫。解除囊肿对脊髓的压迫,重建蛛网膜下腔的脑脊液循环,恢复脊髓的正常位置。3.碎骨...详细

康复训练

康复设备

中心康复部拥有国际、国内先进的康复设备:下肢康复训练器(台湾)、悬吊康复系统(挪威)、EVM局部振动治疗仪(意大利)、阿基米德运动康复系统(意大利)、智能脉动治...
查看详细

OT

训练上肢及手部的运动功能,改善生活自理能力。
查看详细

步行训练

指导患者进行主动式负重步行训练,刺激和恢复残存神经的传导功能。
查看详细

PT

训练患者下肢运动功能,减缓、预防肌肉萎缩。
查看详细

生活能力训练

指导患者提高日常生活能力训练,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查看详细

轮椅汽车转移

指导病人上下汽车并拆解、组装轮椅,方便出行,提高生活质量。
查看详细

干细胞移植

  朱辉主任是由 Wise Young 教授、苏国辉院士主持的国际上首次“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和实施者。

  朱辉主任是军队卫生部批准实施的“雪旺氏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项目的负责人和实施者。

 

返回顶部
关闭